春天是許多鳥類繁衍的時候,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人員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小心翼翼地紀錄拍攝一對在園區中築巢繁殖的灰喉山椒,從築巢、育雛到小鳥離巢全都錄。保育人員於3月1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山區,發現並記錄一對灰喉山椒鳥花了46天的時間築巢、產卵、破殼、育雛到小鳥離巢的過程,並剪輯成4分鐘的影片上傳網站,讓民眾瞭解灰喉山椒鳥的生態。灰喉山椒鮮亮的顏色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雄鳥胸、腹部是橘紅色、雌鳥鮮黃色,成群停棲在樹上時,遠遠看起來很像一片片掛在枝頭的彩葉;成群飛行時,像一片片紅、黃葉在空中飄飛,相當美麗。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一般人看到都是成鳥,這次很難得能記錄到灰喉山椒從築巢到小鳥離巢的過程,十分珍貴,民眾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就能看到完整的過程。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