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竹南國中音樂班學生黃大維、鍾育君與普通班學生熊子清3人苦練展現音樂才華,日前報考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學士班,通過激烈初、複試成功上榜,搶先成為準高中與大學新鮮人。竹南國中音樂班老師葉自強說,南藝大推出七年一貫學士班多年,特別強調術科表現,讓學生盡情發揮音樂專才,近5年來竹南國中7名學生考取,平均每屆1至2人,今年有3名學生錄取,榜單歷年最亮眼。黃大維專長二胡,他說,從小常看京劇、樂團表演,小二時突然「很想學二胡」,一路苦練迄今,假日時也參與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少年國樂團,以及新竹青少年國樂團精進技藝,認為南藝大提供專業師資,讓學生更上層樓。和黃大維為國小、國中同窗的鍾育君也從小接觸音樂,幼兒園中班受朱宗慶打擊樂啟蒙,升上竹南國中音樂班後專攻木琴,隨手拿起琴槌就能彈奏美麗樂音,現在也是頭份市青少年國樂團的一員。熊子清是3人中唯一普通班學生,小學三年級參加竹南國小國樂社,專長中國笛,就讀竹南國中時一度轉念音樂班,但為了課業轉回普通班,「仍放不下最愛的音樂」,報考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學士班,成功擠進窄門。校長胡文生說,竹南國中音樂班20年來有口皆碑,近年報名人數爆量,比錄取人數多四、五倍,在校生也屢獲全國性音樂賽佳績,今年3人報考南藝大學士班百分百錄取,顯見音樂班辦學績效卓著。

竹南國中學生熊子清(左起)、鍾育君與黃大維考上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學士班。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