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適逢國藝會成立20週年,國藝會特別推出「傳統戲曲精華再現計畫」,邀請團隊再次將專案作品搬上廟口舞台,以饗廣大觀眾。此次的,分別邀請高雄「新世界掌中劇團」,雲林「昇平五洲園」,以及「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首度在台南、台中、台北三地廟口巡演精緻好戲。《真雲林閣掌中劇團》主演李京曄傳承父志,並積極拓展實驗跨界且具本土特色的戲劇展演,此次作品《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特邀東華大學傅建益教授擔任編導,從《西遊記》中的「劉全進瓜」故事為基礎重新整編,並揉和歌仔戲的表演風格,打造情牽陰陽的黑色悲喜劇,主演李京曄更因以作品入圍今年的傳藝金曲獎。《昇平五洲園》主演林政興師承五洲派表演風格,曾連續五屆獲得雲林縣金掌獎之最佳口白獎,此次作品《黑金英雄淚》將著重於人物情感轉折的表達、事件情節的衝突性,嶄新呈現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新世界掌中劇團》是新世界派的老字號劇團,目前由王泰郎擔任主演。此次作品《風雲再起~幻海星塵》,將推出世界派經典系列戲碼,一展製作變景、機關的專長。國藝會陳錦誠執行長表示,本次活動自台南、台中完成巡迴演出後,本週來到最終站台北,因受尼伯特颱風影響,異動活動時間為7/9(六)-11(一)每晚7點演出。地點為台北霞海城隍廟旁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