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交通中斷,部分地區風雨交加,今日菜價略為回跌。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日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3.3元,比昨天(37.52元)略為回跌一成,但菜價仍處高點,後續須看災損的嚴重程度,才進一步調配。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天品質最好的小白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45元,青江菜60元、空心菜57元、A菜57元、小黃瓜87元、番茄68元,價格樣樣仍在高點。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今日消費者的颱風預期心理減弱,且實際上尼伯特颱風並沒有穿心而來,而是從南邊、台東太麻里登陸,不如去年蘇迪勒和杜鵑颱風影響嚴重,加上這次颱風從發佈到侵台,足足有3天時間讓農民搶收,蔬菜供應量充足。蘇茂祥表示,因為蔬菜到貨量足夠,加上消費者已經在前幾天買完、買夠了,導致批發市場承銷人的需求減少,預期漲價的心理減緩,因此菜價今天呈現回穩的狀態,後續農糧署仍會密切掌握市場狀況,視狀況釋出庫存蔬菜調配,供應消費者需求。至於災情狀況,蘇茂祥表示,雲嘉地區主要的蔬菜產區,今天上午風雨小,據回報農民到今天上午都能夠採收,至於風雨最大的台東地區,確實有些許災請反映,大多都是仍呈現開花幼果期的鳳梨釋迦,但因為風雨太大,因此暫時沒有要求人員外出勘災,保障勘災人員的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