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處處飄粽香,人人大快朵頤各式各樣的粽子。但,你看過太空人吃的粽子嗎?根據大陸神舟十號太空人執行任務時的畫面,「太空粽」長得一點也不像粽子,而是「扁扁平平」的。據IT之家報導,3年前的端午節期間,神舟十號正值於太空執行任務,有「神十美女航天員」(大陸稱太空人為航天員)王亞平曾經把吃「太空粽」的畫面傳回地球分享,並祝大家端午節快樂。至於扁扁平平太空粽子究竟怎麼做出來的?簡單來說,IT之家報導稱,太空粽子與普通粽子的加工過程沒多大不同,也是用香糯米、紅豆等作原料,用粽葉包好煮熟。只不過,它在加工好後,要進行嚴格的密封包裝和殺菌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神舟十號太空人在太空吃的粽子是豆沙餡的,由中國航天員中心的航天營養與食品研究室的專家們精心研製,一袋淨重80克,常溫下保存期限12個月。說起來簡單,製作起來也不算難,但研發適合太空人在太空任務中食用的粽子,卻要付出複雜而巨大的努力。至於能練就一身功夫,進太空中吃到這顆粽子,需要吃的苦就更多了,

3年前大陸神舟十號執行太空任務時,太空人王亞平於端午節前後,打開「太空粽子」食用的畫面(來源:IT之家)

分享

大陸研發出來的「太空粽子」,形狀扁平,淨重80克,常溫下保存期限12個月(來源:IT之家)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