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於今晚8點47分到51分開了3槍槍決。記者甘育瑋/攝影

分享 為什麼這麼快執行鄭捷死刑槍決?法務部次長說,鄭捷案對社會大眾造成不安,影響太大,此案定讞後,民眾及社會團體紛向法務部反應執行死刑,在徵酌沒有法律救濟途徑後,決定今晚執行。鄭捷於今晚8點47分到51分開了3槍槍決,鄭捷留有遺言,但基於隱私不便透露。鄭捷於上月22日經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卷證於26日送到最高檢察署,最高檢隨即召開會議,調查鄭捷有無任何法律救濟途徑,確認之後,昨天通知法務部建議立即執行槍決,卷證於今天早上九點送到法務部,經檢察同檢察官和參事審查,再送三位次長及檢察官司長開會,經向總統府查證沒有赦免,檢方未提常上訴,及司法院沒有提再審及釋憲之後,法務部長羅瑩雪於今天下午4點批准執行令。因死刑犯器捐有爭議,鄭捷並未器捐。法務部說,羅瑩雪昨天並未和邱太三討論槍決鄭捷,鄭捷不是最快執行槍決的死刑犯。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