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3日遭檢察機關起訴。(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3日在官網發布公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以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等罪,遭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訴。

公告內容指出,周永康過去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長期利用職務之便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使國家公共財產與人民利益受到嚴重損失,加上違反了保守國家秘密法,犯罪情節嚴重,檢察機關依法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以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周永康去年12月5日被中共開除黨籍,接受司法機關的調查,調查報告提到周涉嫌「洩露黨和國家機密」;如今偵結起訴公告中也指出,周永康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卻沒說具體的犯案情節,使各界更加好奇他究竟洩漏了什麼「秘密」。



大陸流行網路掃墓「微祭奠」

想現男人味!新郎糗把新娘過肩摔

濾水器明斯克航母結束16年停泊駛離深圳

浙江14歲男童被祖母餵到150公斤

千萬超跑闖最險公路賠慘了

乘龍天空中消失 清明公祭登場

他幫老婆PS和宋仲基合照被讚爆

日本心神戰機擊敗大陸航母艦?

北京警方啟用直升機取締交通違規

水塔濾水器「來看我上吊」室友伴屍睡整晚

孕婦靠護欄休息頭卡縫跪地亡

警告「剷祖墳」!防火標語驚死人

誆上海迪士尼徵才仲介騙面試費

公公趁夜爬窗硬上2歲兒子在旁



水塔過濾器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