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聯邦法院第7法庭女法官莫拉今天濾水器水世界下達假處分,取消3月17日上任的新司法部長阿拉高的任命資格。國家律政署稱將上訴。

根據莫拉(Luciana Raquel Tolentino de Moura)的理解,阿拉高(Eugenio Aragao)被任命為部長,違反聯邦法務部的獨立性:阿拉高原職共和國總檢察院副檢察長,但1988年憲法明文禁止法務部人員擔任行政機關職位。

阿拉高出任部長職位時表示,他是在1988年修憲前進入法務部,所以可以維持法務部的職位,同時擔任部長。但莫拉不同意此論調。

莫拉指出,依現行憲法規定,阿拉高只能離開法務部或申請退休,才能繼續當部長。

這是前工黨籍司法部長卡多佐(Eduardo Cardozo)離職出任國家律政署長後,第2位被取消資格的司法部長。在阿拉高之前,另1名法務部人員、巴伊亞州檢察官席瓦(Wellington Lima e Silva)也因相同理由被聯邦最高法院取消擔任司法部長的資格。

聯邦最高法院以10比1的投票結果禁止推事和全戶過濾器檢察官等法務部人員過濾器水世界擔任部長或處長等官職,除非從法務部離職。席瓦最後決定繼續留在法務部。1050413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