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新政府政策溝通會議昨天討論社會住宅政策,預計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準閣揆林全要求,興建社會住宅不要動用公務預算,在既有機制找到財源,進行政府與民間合作。

過濾器選擇發言人童振源昨天轉述第二次內閣政策溝會議,有關如何落實蔡英文興建社會住宅的政見。會中熱水塔過濾器絡討論如何籌措財源,很多內閣成員建議,包括提高自備款額度,透過和民間融資合作,或可解決政府的財政困境。

林全提出,希望社會住宅不要動用公務預算,在既有機制下找到適當財源,進行政府與民間的合作。

負責規畫的民進黨智庫土地及住宅政策小組召集人花敬群表示,未來將以國有土地及住宅基金優先向銀行融資興建社會住宅,蓋完的住宅資產也可以抵押融資,平均利率成本約1%,濾水器選擇但如果是讓民間建商或壽險業者投資社會住宅,大概要給他們享有3%以上的投報率才行得通。

花敬群說,也有首長在會中建議,不妨開放讓壽險業者可以參與社會住宅興建,未來會視個別地點,依資金成本及一般行政管理成本合併計算,依個案評估是否值得和壽險業者合作興建開發。

土地取得方面,花敬群說,縣市政府的公有非公用土地要優先拿來使用。花敬群說,社會社宅絕大多數都是由政府主導興建,資金由融資取得,編列公務預算是錯誤方式,一定會周轉不靈,民間建商開發也都是以融資方式籌錢,融資才是正確的財源取得模式。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