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至今滯美未歸,引發爭議,昨多名立委指出中研院利益迴避內規有重大漏洞,在利益規避規範中二親等內的親屬,竟不包含子女,也就是根據此原則,翁啟惠漏報女兒股票並未違反內規,遭轟太誇張。

翁隨口應允賣10張?檢傳喚營業員

太扯 沒報女兒持股沒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立院衛環委員會昨天進行生技製藥專案報告,立委王育敏、陳宜民、李彥秀等人指出,「中央研究院科技移轉利益衝突迴避處理原則」中,須做好利益迴避的關係人,除了研究人員配偶或共同生活的家屬外,另包含二親等以內的成員,連姊夫、弟媳都納入規範,卻沒有「子女」。

陳宜民更質疑,辦法的修訂,是在翁啟惠任內完成,無論依常理推斷或根據民法規定,二親等內都應包含子女,卻為何獨漏列,動機令人存疑。

對此,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解釋,該院內規二親等內的親屬範圍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兄嫂弟媳、姊夫妹婿、連襟、孫子女、外孫子女等人。「當初是這樣訂的」,是經過律師審核才訂定,會再了解原因。

請看 國衛院就標示清楚

李彥秀指出,同是研究單位的國衛院,清楚訂定二親等利益迴避原則,並沒有排除子女在外,但中研院卻有這個規定,令人疑惑。

不過立委管碧玲表示,中研院內規《中央研究院科技移轉利益衝突迴避處理原則》,僅適用於歸屬於該院的科技研發成果授權、讓與,浩鼎新藥OBI822並非中研院開發成果,翁不必依中研院內規、公開揭露女兒持有浩鼎股票。

中研院祕書長吳金洌說,當初相關原則,是由公共事務處、智財技轉處訂定後,報院務會議通過,有經法務人員、法律諮詢顧問檢視法律文字是否適當。為何沒有子女,他也說不出原因。

因浩鼎事件,重創中研院聲譽,王惠鈞說,院內同仁工作氣氛受影響,但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他個人相信翁啟惠的清白,雖然翁有影響到中研院的形象,但事情並非全然如媒體所報導的,希望媒體看完中研院技轉相關利益迴避辦法之後再提出質疑。

(中國時報)

翁隨口應允賣10張?檢傳喚營業員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濾水器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濾水器 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