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520後新內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將由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出任。由於世界衛生大會活動將屆,外館表示會盡快通知世界衛生組織發出邀請函。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3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依據慣例,世衛組織(WHO)會在活動前2個月向會員發出開會通知後,再分別致函給聯合國專屬機構與非政府組織,最後才發函邀請觀察員,邀請函由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具名,是向特定官員署名發出。為了配合世衛大會時程,林全今天提早宣布520後的新內閣衛福部長由林奏延出任,以便盡早通知世衛組織發出邀請函。中華民國從2009年開始,已連續7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第1年因為情況特殊,在會議召開前20天才收到邀請函。之後多半在會議召開前1個半月左右收到邀請函,視當年世衛組織作業情況而定。常態上邀請函多半在3月底到4月初寄發,但今年因為大會議程較過去晚了近1週敲定,邀請函寄發因雨季也會晚幾天。外交部估計,今年應該會在4月上旬收到,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與世衛組織的聯繫過程非常順暢。

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