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康彥/台北報過濾器水世界

國內油價調降,桶裝瓦斯價格卻居高不下,台聯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總召賴振昌指出,關鍵在上游供應商中油、台塑10年來價格聯合壟,以及下游經銷商、分裝廠聯合漲價,才造成市場價格扭曲,要求公平會立即調查,並質疑政府圖利財團。

賴振昌表示,中油、台塑經營汽油與桶裝瓦斯業務皆屬「寡占市場」,但台塑的進貨及人事成本較中油低,桶裝瓦斯價格卻和中油一致,政府毫無作為,根本是圖利財團。

賴振昌說,以台塑桶裝瓦斯業務國內市佔率約4成、每年總批售量約50萬噸試算,假設此價格壟斷讓台塑每公斤多賺2元,每年至少超收10億,政府應要求業者將價格恢復市場水準。

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公平會雖開罰聯合漲價業者,但開罰金額很快即可回收,「難怪這些瓦斯業者有恃無恐,寧願冒者被開罰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罰鍰也要漲價,因為這是一本萬利的生意」。

面對台聯質疑,公平會專委孫雅娟表示,公平會非物價主管單位,無法要求業者降價,但中油與台塑批售價格一致的問題已立案調查。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過濾器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全戶濾水器

李四川建議:合法黨產絕對要保留

黨內路線分歧洪秀柱:推辯論

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