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為有效掌握南海,中國大陸近年大力建設海南,包括航空母艦、核潛艦等皆進駐於此,具相當戰略重要性。學者分析指出,海南是解放軍海軍的矛頭,對中國的軍力投送至關重要,且未來中國若決定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海南就可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近日1艘載有10萬公升柴油的中國籍運油船及3名船員,在中越交界的東京灣海域遭越南海防部隊扣留。越方指控,這艘運油船非法進入越南領海,使南海局勢更陷入緊張。

環球網5日報導,國際危機研究組織駐北京的安全分析員謝艷梅表示,海南具有解放軍的水塔濾水器常規潛艦和核潛艦基地,包括航母也可能會進駐南海。她表示,中國不久前擴建南海前哨站,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增加外界窺探海南基地的風險和難度,擴大保護海南的防禦縱深。

此外,中國去年還在過濾器水世界海南開通首個24小時反間諜熱線。據陸媒報導,開通熱線的重要目的,就是為打擊國外的情報網絡。

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伊恩?斯托里指出,中國若要完全掌握南海,未來劃設防空識別區是必然,此時海南即可發揮重要作用,大陸若宣布在南海北部設立防空識別區,就可能從海南或西沙群島實施管轄。

全戶過濾器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