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企業夏普終於大婚了,對象是年僅42歲的鴻海。昨日鴻海總裁郭台銘、副總裁戴正吳、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世紀一握」定情,郭董豪氣萬千的允諾,4年就要讓夏普賺錢,2020年還要帶夏普前進東京奧運,更要讓夏普有下一個百年基業。

「鴻海來了,也希望大家以後繼續愛夏普,跟夏普買東西,讓夏普有更多的營運資金,可以經營。」郭董昨日以獨特的郭氏語言,在簽約典禮上,為鴻夏戀搭起了愛的橋樑。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這樁談了4年的鴻夏戀昨日修成正果,喜事選在雙方訂情的堺工廠裡舉行。郭台銘提早一天帶著一家三代抵日,昨日還特別入境隨俗,帶著家人和高階主管包括戴正吳及有「錢媽媽」之稱的鴻海大掌櫃黃秋蓮,一起到廠內的稻荷大神神社祭拜,祈求簽約過程順遂。

昨天簽約記者會兩小時,郭董一人就用了一個半小時,郭台銘全場以英文演講、回答提問,展現國際化的一面,而留學日本有日本濾水器通之稱的戴正吳則全程以日文回應,拉近與日方的距離。

當被問到鴻夏戀整合的困境時,郭董說,「世界是平的」,夏普是日本的國際公司,鴻海是台灣的國際公司,二家公司策略聯盟後,就是跨國企業,不用擔心整合的困難。

郭董表示有人跟他說,在日本開記者會,不要說弱項、要說強項,夏普的強項就是擁有研發和創新的DNA,且此DNA已深植企業文化中;至於入股夏普後要花幾年才能轉虧為盈?郭台銘直言,他比任何人都更想讓夏普賺錢,「雖然我個人心中的計畫大概是2年就好,但在這邊我要學習日本文化,要說是4年。」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選擇



水塔濾水器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