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殺童案引發家長憂心,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天表示,即日起校園周邊300公尺內布建3層警網,沒有截止期限,另外全市國小電子圍籬將在8月底前建置完成。近日接連出現隨機殺人案,28日一名4歲女童,在內湖遭王姓男子用菜刀砍殺;29日又有詹姓男子在捷運新北投車站砍傷警察,同日新北市樹林也有一環保局外包人員被游姓男子持鋸子砍傷。市長柯文哲指示提升國小跟幼兒園周邊的見警率,北市府上午召開跨局處社會安全網會議,陳景峻受訪時表示,即日起在校園周邊300公尺內布建3層警網。陳景峻表示,國小跟幼兒園周邊10公尺內,由派出所警力加強巡邏;100公尺內由警員騎機車巡邏;300公尺內則由保安大隊巡邏。3層警網加強盤查,目前沒有截止期限。另外,陳景峻說,北市139所國小的電子圍籬,將在8月底全部建置完成,加強校園安全;警察也會加強社區巡邏,提高社區見警率。而在精神疾病或毒癮者的通報管制方面,陳景峻說,加強支持系統或強制就醫等方式,涉及個資跟人權問題,需要中央修法,會再與中央溝通。

C2517F6726B28FC9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