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近年來陷入嚴重經濟衰退,又屢傳政府官員貪污醜聞,13日有高達300多萬名巴西民眾在全國大約400多個城市走上街頭,抗議並要求巴西國會彈劾總統羅塞芙(Dilma Rousseff)下台。對此,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副教授宮國威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臺「臺灣APP」節目時分析,目前以工黨為主的執政聯盟仍在國會佔了多數,而且彈劾案還必須通過參、眾議院各三分之二同意,因此除非反政府力量大到讓執政聯盟瓦解,否則要國會彈劾並不容易。

宮國威認為,在一手提拔羅賽芙的前總統魯拉遭到涉貪調查後,羅賽芙想要脫身似乎並不容易,目前除了國會彈劾一途外,就是由參議院提出總統罷免案,但時間可能長達3個月之久,因此並不符合外界期待,但如果要對羅賽芙祭出彈劾,除非執政聯盟瓦解,否則也很難過關。

不過,目前傳出執政聯盟中的巴西民主行動黨已經開會決定,以30天時間評估是否退出聯合政府,宮國威說,由於副總統泰梅爾所屬巴西民主行動黨,一旦羅賽芙遭彈劾下台,梅泰爾就順勢遞補成為總統,兩黨因此呈現奇妙的競合關係,也為整個彈劾案的未來發展埋下變數。

究竟順利連任的羅賽芙為何會引發巴西民眾如此大的反彈?她是否過濾器會因反政府民眾的怒火下台?誰又會繼任?對今年即將舉行的奧運是否也會帶來衝擊?請聽宮國威的深入分析。

過濾器水世界水塔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