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新莊被列入「土壤液化區」高度警示範圍,新北市在市府及三重、新莊區公所設立諮詢服務櫃台,已受理79件民眾諮詢申請案。北市府委託營建研究院調查地質資料,將與地調所公布的數據結合製作5000:1比例尺,提供更準確的土壤液化分布圖,最慢8月底公布。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除公布資料,包括民眾擔憂的房屋健檢一定全力做,並加速都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新北工務局表示,官網已建置服務專區,以懶人包簡易清楚說明土壤液化問題,民眾若不便親赴現場,可透過網路諮詢。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指出,市府開辦房屋健檢,受理近700件,10日啟動「先健檢後輔導」的第一案。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配合中央公布圖資,都更處提出都更師蹲點輔導、既有房屋健檢、耐震補強、更新重建一條龍服務,以及修訂更新單元畫定基準。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指出,北市土壤液化資料準確率若要達100%,須再投入30億鑽探6萬孔,未來每5年就會更新1次。另,北市府建管處建照科成立「土壤液化工作站」,駐點的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李志剛表示,對住家認為是土壤液化區可向建管處申請調閱建照圖,再由技師解說,若認定為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再交由建管處相關單位進行改善,有疑惑電洽(02)27258221。

此外,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分析中央地質所公布的資料發現,台南市被列為土壤液化區的範圍雖然很大,但很多行政區的紅色高潛勢區,均呈零星分布,比較容易改善;其中以安南區面積占最大,幾乎台17線以西(科工區一帶除外)的沿海地區,都屬高潛勢區;其次是安平區,包括安平古堡以西、安北路一帶,也都是靠海。

台南市土壤液化潛勢區,範圍非常大,資料一公布,民眾諮詢電話爆量,台南市政府立即成立「工務局三合一專業諮詢工作站」因應。

(中國時報)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網站(如無法登入 請稍晚再使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 });

過濾器選擇 }



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