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知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 圖/美聯社

分享 中國大陸知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今天在希臘和馬其頓邊界1處滿地泥濘和雨水的難民營擺設白鋼琴,讓1名敘利亞年輕女難民多年來首度碰觸琴鍵。法新社報導,艾未未等人拉起大型透明帆布幫忙擋雨,讓24歲的阿卡薩姆(Nour Alkhzam)在伊多梅尼難民營彈奏20分鐘。1萬2000名難民困在環境不佳的伊多梅尼難民營,打算到德國與丈夫團圓的阿卡薩姆便是其中之一。艾未未說,阿卡薩姆「是戰爭受害者,她3年來無緣彈琴,過去1年半和丈夫分隔兩地」。他補充說,看阿卡薩姆彈琴「讓人感觸良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艾未未說,這不僅僅是一場表演,而是「生存本身」,顯示「藝術可以戰勝戰爭」。馬其頓等國近幾週封閉邊界,不讓難民通行,導致希臘政府苦於因應境內大批動彈不得的難民,難民營區也變得越來越髒亂。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