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半世紀、培育全國3分之1藥師的嘉南藥理大學,12日歡慶創校50周年,歷屆校友熱情回娘家共襄盛舉,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王金平也到場見證嘉藥半世紀榮耀,晚間「校友之夜」席開300多桌,宴請逾3000位校友呷辦桌。

被譽為藥師搖籃的嘉南藥理科大,是全國第一所專門培育藥學人才的專校,已故創辦人王趁原是藥商,有感於藥學人才、資源相當匱乏,結合醫藥界與教育界先進籌創「嘉南藥專」,1966年3月在台南創立第1屆招生、同年9月第2屆招生,寫下1年招生2次的罕見紀錄。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創校50周年同時也是已故創辦人王趁百歲誕辰,校方和學生會從3月7日起策畫舉辦一系列歡慶活動。校慶典禮上,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王金平等人都親臨獻上祝福。賴清德說,王創辦人50年前投入培育醫藥人才,可謂功德一件,嘉藥校友超過10萬名,對國家貢獻很大。

與嘉藥董事長王昭雄是台南一中同學的王金平說,嘉藥一路走來對藥學人才的培育,國人有目共睹,他也感佩創辦人王趁從藥商起家,卻體認從事藥學發展與研究,有利於人類,進而興學,期許嘉藥繼續執藥學界牛耳。

王昭雄指出,「嘉南藥專」名稱早年即已響叮噹,至今每年藥師國考錄取率仍有7成,比全國平均值高2成,學生人數從首屆入學300人,至今已突破1萬7000人,排名全國技專校院前3大、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第10大。

校長陳銘田說,嘉藥日前更獲遠見雜誌青睞,精選20位校友追夢奮鬥故事,出版《讓夢想升級》一書。

昨天除了校慶運動會、國際校長論壇、校慶典禮外,也舉行綠生活教育館揭牌典禮及新建教學大樓夢時代廣場導覽。全國北中南校友總會從台北包10多部遊覽車南下,晚間席開300多桌,歷屆校友齊唱校歌,當中不乏祖孫三代都是嘉藥人一起回娘家,而校友們也發揮愛心,捐款響應母校「大手牽小手助學計畫」。

備受學生期待的「校慶演唱會」,則邀來歌手丁噹、盧廣仲、阿福、潘裕文、李唯楓、棒棒糖男孩小樂吳思賢等多位藝人演出,共同為嘉藥50歲慶生。

★中時電子報水塔濾水器關心您:喝酒不開車,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水塔過濾器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