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5年台灣將步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人達470多萬,人口中有2成是長者。為翻轉老化刻板印象,「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昨成立,該會除策畫與時間對話特展,海選42名長輩當引導員,說出生命故事,昨也邀請4位超過70歲的爺爺奶奶走秀,象徵活躍老化的重要。

楊志良 擔任理事長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高發會理事長、衛生署(現衛福部)前署長楊志良指出,政府想推長照2.0來解決老年照護問題,不過要解決長照,增進銀髮族社會參與,提升他們健康的平均餘命,才是根本上策。高發會整合產官學界資源,盼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高齡議題。

楊志良說,國人平均餘命達80歲,但「健康」餘命卻只有71歲,據統計,男性在人生最後的7年、女性9年都是屬於失能狀況,這也代表我們必須投入大量資源去照顧老人,未來財政短缺、照顧人力不足時該怎麼辦?

42長者 分享生命故事

北歐國家早已推出活躍老化概念,楊志良說,他們的口號是臨終前2周臥床,一旦降低臥床時間,自然降低照顧成本,除了水塔過濾器生活品質提升,銀髮族也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群人。

為打破民眾對於老=衰弱的刻板印象,高發會引進德國「對話體驗展」,從600多名長者中,海選42人,經培訓後,這些長輩將成為特展的引導員,除說出自己生命故事,也會帶觀眾與老年、與生命對話。

高發會執行長張美惠說,這些長輩平均76歲,每位身上都是智慧結晶,也樂於和年輕人分享,他們示範「活得長、活得健康、活得幸福」。昨天協會成立記者會,邀請白素梅、吳筠、陳武宏、裘懌淵等4位70歲以上素人長輩,與楊志良、演員陳淑芳現場走秀,活潑表演逗得台下觀眾笑呵呵。

親愛的,我老了 將展出

走秀過程博得滿堂彩得75歲陳武宏說,在老福中心偶然看見海選廣告,很驚訝竟有活動限定65歲以上老人才能報名,看了非常高興,決定加入,與年輕人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他人老心不老,時下年輕人喜歡的事物他都愛。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將於3月25到6月5日在士林科教館展出,今起至13日招募志工,詳情可見高發會官網。

(中國時報)

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全戶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