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二十五)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訪台中市百德機械公司過濾器水世界,林佳龍表示,希望中央政府放權讓利,讓地方來拚經濟,留多一點建設在地方,賺錢大家來分。

林佳龍說,很期待台中市是未來台灣經濟動力的來源,最近講中央政府要放權讓利,讓地濾水器水世界方來拚經濟,毫無要取代中央政府的意思,中央政府讓地方來拚經濟,賺錢大家來分,將餅做大,可以留多一點在地方,我的建設就不用伸手向中央拿。

蔡英文產業參訪之旅昨到台中市大甲區百德機械公司,她參訪完廠房機械運作後,隨即與廠商舉行座談會,林佳龍、中部多家機械、科技企業的老闆、多家大學、科技大學校長應邀出席。

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有兩個與台中有關,一個是智慧機械,另一個是國防航太,這兩個也都有關係,都以精密機械跟智慧生產為核心。

他指出,台中有這麼好的隱形冠軍和中間企業,這是一個產業的群聚效應,市府組成產業四?○及產官學的策略聯盟,並和民間企業、各大專院校等,舉辦超過六次與智慧機械製造有關的座談會。

林佳龍表示,大家面對產業聚落的問題,就是要做策略性的發展,中央政府需要解決的過濾器問題,一是土地取得、二是人才、三是會議展覽產業與產業結合。

林佳龍強調,台中市有雙港,希望陸海空運在台中「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所以提出「大台中一二三」,一條山手線、二大海空港、三個副都心,台中市在區域計劃已經檢討完,將送內政部,全會涉及到土地、產業的政策。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