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火箭軍」日前透過「解放軍報記者部」微信公眾號,在網路上發表火箭軍的第二支宣傳影片《大國倚天長劍》。引人注意的是,宣傳畫面中,解放軍第一代彈道飛彈核潛艦舷號406的092型核潛艦,在海中發射了一枚「巨浪-1」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首度在此影片中曝光。

這一部新版火箭軍宣傳片是繼火箭軍在2016年2月12日,發表《火箭軍進行曲》影片,宣傳東風5A洲際彈道飛彈地下發射井,以及試射等畫面後,所發表的過濾器第二支宣傳影片。影片內容從敘述解放軍在戈壁灘祕密成立「第五研究院」說起,並回顧1964年大陸試爆第一顆原子彈,以及1966年進行空前絕後的「東風2號」核子彈道飛彈實彈試射等歷史事件,述說火箭軍的發展歷程。

陸092核潛艦僅存1艘

不過,影片中引人注意的是解放軍核潛艦發射潛射型的「巨浪」洲際彈道飛彈畫面首度曝光,其所發射的屬於較舊型的巨浪-1型潛射彈道飛彈,最大射程1700公里,命中精度600公尺。而其在影片中顯示的舷號406核潛艦,是目前大陸092型核潛艦僅存的1艘。

由於該艘潛艦是大陸首度擁有海基型核潛艦,讓大陸得以宣告成為繼美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之後,第5個掌握海基核力量技術能力的國家。因此,此次公布其發射的影像,大秀核肌肉的意圖相當明濾水器 水世界顯。

巨浪-2 解放軍主力

巨浪-1型以東風-21為藍本研製而成,射程很近,遜色於東風-21路基型。實驗的時候曾從傳統潛艦發射過,當定型以後就一直是092核潛艦的主力武器。目前解放軍主力的潛射彈道飛彈為巨浪-2型,是在路基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的基礎上改進發展而來的,也就是著名的「東風下海」工程,又分為甲型和乙型,原型搭載6枚分導核彈頭、甲型是搭載8枚分飛彈頭,而乙型則是搭載10枚分導多彈頭,射程超過7000公里,主要裝備094彈道飛彈核潛艦。而為了強化反擊能力,解放軍目前也在研發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預估最遠射程將逾12000公里。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