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爪水獺「Nina」的第二胎寶寶已滿93日齡,模樣相當可愛。(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7-02-0613:14無極上天寶殿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寒假即將結束,北市動物園的小爪水獺寶寶,也跟著要準備「開學」囉!溫帶區去年11月初誕生了兩隻小爪水獺寶寶,雖然現在仍以媽媽的母奶為主,但為了往後獨立生活做準備,要開始學習吃固體食物和練習泳技,動物園表示,近期造訪的民眾可以到溫帶區碰碰運氣,說不定有機會看到正在學游泳的小爪水獺寶寶!

動物園說,由於小爪水獺寶寶還沒斷奶,加上目前的泳技仍有待加強,如果保育員沒有隨伺在側,恐怕發生意外。為讓小爪水獺寶寶早日到戶外活動場亮相,保育員最近嘗試媽媽「Nina」及爸爸「Hugo」帶過濾器 水世界著兩隻小爪水獺寶寶一起到深水池練習泳技。

小爪水獺是天生的游泳健將,不到二、三天,寶寶們已經可以自己游到池中各處的浮木「停靠」,就算距離稍遠也完全不成問題。

目前兩隻小爪水獺寶寶的主食,仍然是以媽媽的母乳為主,但為了後續獨立生活作準備,牠們已經開始學習吃固體食物。保育員特別挑選尺寸剛好一口大小的朱文錦,讓水獺寶寶練習咀嚼,並觀察牠們進食的狀況,下一步還要朝向能夠自己在淺水中抓魚而努力。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