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指出,明(30)日台灣東部及恆春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出現,西部防午後雷陣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過濾器

2016-09-29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30)日台灣東部及恆春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出現,西部防午後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變化;第18號颱風芙蓉目前於關島附近海面朝西北方移動,氣象局表示,芙蓉週末前距離台灣遙遠,對天氣沒有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受到呂宋島東北方的低氣壓進入巴士海峽影響,明台灣附近盛行風轉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陣雨,北部及西部上午天氣穩定,午後仍有雷陣雨由山區往平地擴展;因連日降雨,提醒民眾留意山區坍方及落石。

氣溫方面,明天各地高溫在30度至32度,高雄及屏東地區上看33度,清晨及夜間低溫則在25度上下。

第18號颱風芙蓉目前位於關島西方海面上,持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要到下週一(10月3日)颱風外圍才會帶來東北風,迎風面將有短暫雨。氣象局表示,依目前預測資料顯示芙蓉直接侵台的機率降低,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牽引影響,預計芙蓉未來在台灣東部北轉的機率較高。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各地PSI維持良好至普通等級過濾器 光頭水,指標汙染物為臭氧;PM2.5指標濾水器 光頭水為低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