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周一透過網路影片公布他入主白宮後的「百日新政」,列出貿易、移民、能源等6大優先要項,凸顯他「美國優先」的施政主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他上任首日即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川普在影音平台YouTube公開一支2分半鐘的影片,內容主要是昭告大眾他上任頭100天的優先施政大綱,涵蓋貿易、移民、能源、法制、國家安全、倫理改革等6大重點,但其他川普競選政見主打的廢除歐記健保(Affordable Care Act)、在美墨邊界築牆、修改稅法等並未提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這是川普自本月8日大選勝出以來,首度經由社群媒體直接向美國大眾傳遞他的施政計畫,做法有別於過去的總統當選人。小布希、歐巴馬等前幾任總統在政權交接期間,都是由本人或他們的資深幕僚召開例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川普在影片中指出:「我的施政綱要是基於一個簡單的核心原則:美國優先。我要求交接團隊草擬我們就職第一天該有的行政措施,好恢復美國法治,將就業機會帶回國內。」

過濾器 光頭水他說:「拿貿易來說,我會發布通知,宣告退出將給我們國家帶來災難的TPP,取而代之的是展開公平雙邊貿易協定的協商,這有助讓工作機會與產業回流美國。」

出席秘魯利馬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受訪表示,「TPP若少了美國就沒有意義」,美國退出TPP恐破壞成員國之間微妙的利益平衡。

但安倍強調,仍將繼續尋求國會批准TPP,也呼籲其他11個成員國共同朝此目標努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