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內門區一處倒塌荒廢40年的三合院古厝,在志工們協力清除屋瓦、翻土後,種植花樹、設置石桌石椅及散步廊道,讓髒亂點變身乾淨公園,成為當地美麗景點,連路過人都被吸引停頓腳步欣賞,讚嘆髒亂點成了亮麗公園。濾水器 光頭水

里長蔡瓊鳳說,這座大約200坪的公園位於內門里墩仔腳往台三線路上,原本該處是卓家荒廢40年、已經倒塌的三合院古厝,由於主人沒有重建計畫,她考量里內沒有一處休閒去處,於是跟卓家商量,由他們提供土地,里民透過農業局補助經費協助,親手打造一座亮麗公園。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蔡瓊鳳說,內豐、光興、石坑里的居民當志工,花3天時間協助取出掩埋在土內的破碎屋瓦,再持鋤頭翻土整地,之後種植花草,一磚一瓦施作散步廊道,共同協助將這片不起眼的髒亂點創造成漂亮公園。

志工林寶祝說,將荒廢地改造成公園作業雖然辛苦,但里民終於有休閒去處,尤其附近又有宋江陣馬賽克圖騰景區,串連起來也讓民眾多一個旅遊據點。

里民表示,居民期待里內有一處公園已久,如今許多路人經過公園就會讚嘆這曾不起眼的髒亂點也能變得如此乾淨美麗,有了公園後,居民也常到此聚會閒聊,更有凝聚力。

(中國時報)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