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年損耗食物373萬噸,卻有上百萬弱勢人口欠缺食物,吃飽飯都被視為奢侈,苗栗縣政府14日啟動「愛心食材交流平台」,結合傳統市場響應節約食材,供應到社福機構及關懷據點等需求端的弱勢,未來希望擴大到超商及量販店分享即期食材,推展惜食行動。

苗栗縣是繼台中市之後,全國第二個開辦食材交流平台的縣市。社會處希望未來有保鮮設備的超商和大賣場也加入供應端,讓平台資源更多元而豐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縣府社會處長范陽添表示,縣長徐耀昌今年8月指示籌設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接著協調傳統市場為供應端,也拜會了解弱勢機構需求端現況,隨後於10月22日起試辦3周,調整供需平?後,昨啟動平台正式運作。

社會救助及社工科長邱芳珍說,現有苗栗市北苗市場、頭份市中華市場及竹南第二公有市場提供平台食物,試辦3周期間,供應1個社福機構、11個社區關懷據點食材,服務超過2000人次。

縣府祕書長陳斌山昨天上午率同傳統市場,及需求端代表維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和禮等人舉行啟動儀式,頒發感謝狀給供應端,感謝傳統市場的愛心,讓弱勢者不再將吃飽飯視為奢侈的事。

劉和禮說,社區原來就有供餐給長輩,但食材仍稍嫌不足,有了愛心食材交流平台,自然可彌補部分不足,讓供餐機制永續經營。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