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車冒雨跨越雙黃線後失控,撞上山壁。(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0-1812:07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4.7公里處,17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起自撞意外,一輛黃色的本田名車NSX冒雨跨越雙黃線後失控,撞上山壁,50歲張姓駕駛與太太受輕傷無礙,但車子需修600多萬元,張男算一算原車價800萬元,不如報廢。

後方行車紀錄器顯示,當時下著濾水器 水世界大雨,該輛NSX跨越雙黃線疑似想超車,但前方車輛突然剎車,張男反應不及,向右打滑直撞山壁,力道猛烈,旋轉360度才卡在水溝上。

兩夫妻受輕傷,送醫各縫了3針,張男向警方表示當時時速僅60公里,過濾器不知為何失控,經酒測數值為零。

經商的張男說,這輛車2005年出廠,全國僅3輛,非常罕見,雖然已撞成廢鐵,但家中還有其他車,決定讓它壽終正寢。

警方表示,根據濾水器 光頭水後車的行車紀錄器顯示,張男應是跨越雙黃線時失控,待證據蒐集齊全,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違規;撞壞路邊護欄護部分,則報請養護單位求償。

巧的是,金山警方轄區內,3日亦有一輛新款的NSX試乘車在台2線石門段十八王公附近自撞,胡姓駕駛自稱「蜜蜂跑到車裡」,為了驅趕才失控,拖回屏東維修,該車售價128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