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拿乖乖質詢。記者陳柏亨攝影

分享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期許林全內閣「乖乖」說完便走向備詢台將一包乖乖送給行政院長林全,沒想到議事人員上前將乖乖收走,引發盧秀燕不滿,一度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爭執不休;盧秀燕事後表示,蘇嘉全過去當國大代表的時候還跳上議事台、翻過桌子、摔過椅子,「我送包乖乖,他們就如此驚嚇」。盧秀燕質詢前先各放綠色乖乖到官員備詢席前,質詢時表示,新政府昨天上任滿月,內閣民調卻直直落,送乖乖是期勉林全盡快整合部會,若不能整頓內閣,民調還要再掉;議事人員上前收走乖乖,盧秀燕馬上表示「請放回去,這是我的質詢時間,民進黨很多人也使用道具,也很多人用看板,立院內規也沒說不能放質詢物品,」她也呼籲蘇嘉全不要過度護短,否則是害了民進黨內閣。盧秀燕說,蘇嘉全過去當國大代表時在議會中,不但道具滿天飛,還翻桌,結果她今天送一包乖乖,就大驚小怪。蘇嘉全當年30歲就當上國民大會第一屆增額代表,1988年行憲紀念大會,當時民進黨國代蘇嘉全、翁金珠、洪奇昌、黃昭輝、蔡式淵等人高舉「新國會、新總統」長幅布條要進入會場,與場外警衛人員和執政黨國代數度衝突拉扯,民進黨國代跳上座椅與對方互罵爭論;當時國安會祕書長蔣緯國站起高聲喊「行憲紀念大會是大家的、是全體國民的,不是你們的!」蘇嘉全則跳上椅子上喊「要單挑就放馬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