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又傳出軌意外!本月4號一列由台東站經花蓮的莒光號列車,因為鐵軌受熱變形在花蓮富里附近出軌,事隔不到一個月,今天下午又再度在富源國中附近發生出軌翻覆意外,所幸無嚴重傷亡,此意外將影響今天20餘班次列車,近千名乘客。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2名女性陸客受到輕傷送往鳳林榮民醫院急救,車上230名乘客已協助疏送離開。由於軌道、電線受損嚴重,光復至瑞穗段需斷電,台鐵將派客運在2端接駁遊客,每班車可能將會延誤1小時。今天花蓮高溫32度,是否與上次出軌原因高溫導致鐵軌變形相同?張建曆表示,上次軌道溫度為63度,今天為58度,出事原因則由行保會進一步調查,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盡快搶通。

自強號列車出軌翻覆,軌道受到巨大壓力因而彎曲斷裂。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台鐵花東線鐵路自強號列車行經瑞穗富源國中前路段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被扯落的電線垂落軌道上。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