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貶值暫歇,加上租賃業嚴控大陸授信風險,國內5家金控旗下租賃公司終傳捷報,今年第1季認列獲利轉虧為盈,終結去年因人民幣匯兌損失,各家租賃在大陸慘賠走勢。這5家金控包括國票金、永豐金、中信金、第一金、台新金,其中國票金、永豐金下大陸租賃公司恢復速度最快,今年首季分別認列2,336萬元以及2,553萬元獲利。而台新金在大陸設有兩家租賃公司,第一金設有三家租賃公司,各有一家租賃公司今年首季獲利轉虧為盈。國內金控高層指出,光是去年,國內20家在大陸設立公司的金控下租賃公司,就有13家傳出全年稅後認列虧損,占比超過七成。2011年起,金融業掀起前進大陸設立租賃熱潮,統計共有15家金控或銀行轉投資20家大陸租賃公司。但檢視近年成績單,近半租賃公司自2014年出現虧損,直到今年第1季,終於有5家金控下的6間租賃公司轉虧為盈。國票金旗下的國旺租賃去年全年認列7,192萬元虧損,今年首季認列2,338萬元獲利;永豐金國際租賃以及永豐金融資租賃(天津)去年全年總共認列2.6億元虧損,今年首季認列2,553萬元獲利。而台新金在大陸設有兩家租賃公司,其中的台新融資租賃(天津)今年首季轉虧為盈;第一金設有3家租賃公司,一銀國際租賃今年首季轉虧為盈。但第一金租賃(成都)今年首季仍認列高達2億元虧損,該租賃公司也是公股行庫在陸設立租賃公司中虧損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