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隊「花花」張正偉本季首度被降二軍,他說,因為前一場守備造成右肩挫傷,「整隻手都抬不起來。」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信兄弟隊「花花」張正偉本季首度被降二軍,他說,因為前一場守備造成右肩挫傷,「整隻手都抬不起來。」張正偉目前已累積989支安打,只差11安就能達到個人千安里程碑;昨天對戰猿隊,美技撲接陳俊秀外野飛球,當下就覺得肩膀不舒服,賽後檢查發現發炎腫脹,今天只能冰敷治療。張正偉說,這次傷勢比較嚴重,但還是「小傷啦」,儘管千安在即,他仍覺得扮演好自己開路先鋒角色、多為球隊上壘、跑回來得分,比安打紀錄更重要。他透露,今年打球心態比往年更樂觀,因為隊上前輩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都有提醒,要為了球隊打球,1、2場打不好不要放在心上,只要有上壘、得分就是對球隊有貢獻。今年是職棒生涯第7年,張正偉剛加盟象隊時一,外界並不看好這名身材瘦小的球員。張正偉笑說,「就證明給他們看啊」,像是內野安打、不規則彈跳安打,他都努力地跑,「那段日子很辛苦啊,自己也是苦過來的,盡力就好。」花花過去6季安打都破百,2012年最多敲172安,但他反而覺得,當時雖然安打多,但心態卻不正確,「只想著打安打,心態沒現在成熟。」他認為,不能因為千安目標快達到了就高估自己,「要抱著學習的心態慢慢進步,求千安反而會打亂自己打擊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