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季已經快要結束,林智勝盜壘數只有5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今年上半季已經快要結束,林智勝盜壘數只有5次,遠落後去年同期,但他一點都不著急,「有機會一定會衝」。林智勝去年擊出31支全壘打,跑出30次盜壘成功,是中職史上第1位完成「30-30」紀錄的球員;本季至今他的全壘打產量穩定成長,盜壘進度則稍有落後。去年此時,林智勝已跑出12次盜壘成功,今年打到第57場比賽結束,盜壘還停留在個位數,上一次盜壘,是5月22日對戰Lamigo桃猿隊。林智勝不是不想跑,儘管教練團對他「開綠燈」,實在是中信兄弟隊的打擊太強,「一壘幾乎就是得點圈」,他覺得沒有必要硬跑。到今天賽前為止,兄弟團隊盜壘成功只有23次,不到排名第一猿隊(72次)的三分之一,林智勝的5次,已是全隊排頭。林智勝說:「盜壘也是破壞對手的武器,大家都想要跑。」在強大的打擊火力掩護下,盜壘反而更要謹慎,不能只為了跑而跑。兄弟經常打出大比分的比賽,盜壘機會更是減少,林智勝給自己的「前提」是,「低比分」,但還要視戰況而定;去年的30盜可能沒辦法再複製,但他不會放棄任何挑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