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部指網路流傳「610港內打雄三」事件涉觸犯陸海空軍刑法20條洩漏軍事機密罪。高雄地檢署昨表示,因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在臉書貼截圖,近日將以證人身分傳他說明,釐清消息來源。颱風來襲,昨海軍已將遭雄三擊中翔利昇號漁船拖回左營軍港停泊。

對此,蔡正元表示不論誰問,答案都是「不知名人士傳訊息告知我,經調查確有其事。」軍方大動作查洩密,蔡正元嗆,蔡政府是惱羞成怒,企圖轉移焦點、粉飾無能。他說,海軍司令部擬以《陸海空軍刑法》20條洩漏軍事機密罪,法辦所謂可能洩密現役軍人,但適法性上有爭議。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法界人士說,蔡不是軍職,職務上也與飛彈無關,因此實務上辦他洩密很牽強,但如將消息透露給蔡正元者具軍人身分,甚至在戰情系統,恐難逃偵辦。

蔡正元接受陸媒專訪曾說,當天不知名人士傳訊給他,查證時因軍方支吾其詞,因此認為非空穴來風,於是在臉書公布。後也上傳「610港內打雄三」截圖,指飛彈誤射很多人目睹。

有關「610港內打雄三」群組對話,雄檢現已找出幾個名字,將釐清是否負保密義務,有無涉洩密。由於全案仍屬他案,加上涉案事實不明,即使找到人,也不見會馬上改列被告、轉為偵案。

(中國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