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後,力促轉型正義,但藍營質疑,綠營磨刀霍霍指向的都是要清算國民黨。國民黨內次級青年團體「草協聯盟」索性逆向操作,邀網友下周三(7/13)一起看德國轉型正義電影「大審判家」,要大家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發起人之一的李正皓表示,前20名報名民眾,還可免費欣賞。草協聯盟表示,「大審判家」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德國二戰後的檢察總長佛列茲鮑爾決心追查納粹戰犯,讓高官人人自危,更計劃以叛國罪名打擊追求轉型正義的檢察總長鮑爾。草協聯盟點名,「大審判家」中所描述的該段歷史,堪稱德國在經歷轉型正義的過程中最「政治不正確」的一段黑歷史,「期許借鏡德國轉型正義的歷史,反思台灣當前的現狀」。草協聯盟「大審判家」電影會時間訂在下周三晚間七時,在台北市「築空間」開映,有意參加民眾須先上網(https://goo.gl/2bWb1V)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