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徐耀昌(前右2)近來飽受膝蓋疼痛之苦,醫囑減少走動,但強颱尼伯特步步進逼,7日仍忍痛拄著枴杖視察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要求加強檢測機組。徐耀昌說,「防颱重要,看了才安心」。 圖/中央社

分享 苗栗縣長徐耀昌近來飽受膝蓋疼痛之苦,醫囑減少走動,但強颱尼伯特步步進逼,今天仍忍痛拄著拐杖視察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要求加強檢測機組,他說「防颱重要,看了才安心」。徐耀昌今天由頭份市長徐定禎陪同巡視頭份市永貞抽水站,要求確實檢測機組維持正常運轉,確保強風豪雨來襲時,能夠發揮正常功能,避免低漥或排水系統不良地區發生淹水災害。抽水站管理廠商指出,站內配置4具抽水機組,每具每秒抽水量達7公噸,若同時運轉,每秒可抽水達28公噸;有鑒於日前午後驟降豪雨,造成頭份市10多個里出現路面積淹水,徐耀昌要求調降抽水位,加強抽水措施。徐耀昌因左膝筋膜發炎,近幾週現身,步履都顯得有些蹣跚,今天下車後,更須單手以柺杖支撐,分散左腿膝蓋疼痛壓力,緩慢步行,他證實「痛了2個多月」,忍到前陣子才就醫,醫生叮嚀減少走動、多休息,但縣務繁忙「哪可能停下來」。徐耀昌說,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已要求各相關單位全面戒備,強化各項防颱工作,儘管指令已下達,「還是實際到場了解比較安心」,同時要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颱風期間儘量不要外出,避免發生意外事故。有幕僚私下透露,縣長實在太「腳勤」,每天奔波跑行程,已經「跑出職業傷害」,只希望這次颱風過境,能夠天佑台灣、天佑苗栗,平安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