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買過股票 但都賠錢就不買了」

盼未來對技轉有明確規範

中研院新任院長廖俊智昨天才任,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他答覆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詢指出, 過去曾經在美國購買過股票,但怎麼買怎麼賠,後來就都不買了。擔任院長後會把財產信託,不會購買生技股的股票。

廖俊智立法院初體驗,朝野立委熱烈發言,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給廖打80分,稱讚廖俊智口才只比召委陳學聖差一點。國民黨立委多數稱讚廖俊智很有勇氣,上任第二天就願意到立法院報告。

由於前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說法反覆不一請辭,技轉利益迴避問題成為質詢焦點,廖俊過濾器 光頭水智指出,上任以前,中研院就依照立法院決議,成立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指出,已聘請前台大法學院院長謝銘洋擔任召集人、法律學研究所副所長李建良擔任副召集人,總計10名委員,其中7人外聘,半年內提出智財技轉制度、利益揭露及衝突處理的檢討報告,中研院會依據檢討報告,按照程序修改相關濾水器 水世界規範。

廖俊智說,昨天已先撥電話給檢討委員會召集人謝銘洋,建議先參照國外作法,檢視哪些台灣可以用、哪些不適合,雖然不一定都可以移植到國內,但以此來檢討,過濾器避免科學家無所適從。

廖俊智表示,廣義的技轉,包括著作權、專利、商標、著作等,這也是歐美國家認為我們能與中國大陸競爭的重要基礎,台灣對智財的重視比中國大陸好,但我們必須繼續往前走,希望與立法院一起把智財法規完善定義,可以提供給台灣學術界做為規範。

蔣乃辛問廖俊智是否有雙重國籍?廖俊智說,有,他在美國有和友人一起創辦公司,是公司的共同創辦人,也持有部分持股,但已經完全沒有參與公司運作,也不瞭解財務狀況。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