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在本月5日凌晨搭乘台東開往台北的「普悠瑪」號,從洗手間走回座位時因心臟絞痛,而昏倒在列車間的過道上,當時遇到熱心乘客、護理師及中醫師,先讓他服用隨身攜帶的心臟急救藥物舌下含片,讓他逐漸恢復意識,身體狀況好轉的胡德夫也透過各界協尋當時在火車伸出援手4名無名英雄。胡德夫雖然不知道救命者的姓名,但他和太太都非常感謝,「你們在我生命交接的關鍵時刻,做了我的天使,做了我的親人,謝謝你們」。為了感謝這些伸出援手的天使,胡德夫邀請他們參加9月10日在國父紀念館的音樂會,讓他藉這個機會當面謝謝他們!其中一名好心人士是花蓮慈濟醫院器官捐贈中心協調護理師周桂君,她說,聽到胡德夫病情好轉,周桂君也覺得很開心,同時也低調表示,她只是做每位護理師都會做的事情。她也希望胡德夫能來參加器官捐贈中心每年在10月辦的感恩音樂會。周桂君說,當天她與孩子及班上同學北上看展,火車經過蘇澳時,孩子們跟她說有人昏倒,她趕緊向前查看,原本以為他是低血糖昏倒但是卻又一直抓著胸口,直到胡太太趕過來拿出舌下錠,她那時才確定胡是心臟病。期間胡德夫時而清醒,時而昏沉,周桂君還聽到胡德夫對著太太說,「我愛妳,I LOVE YOU」,太太當時聽完後立即落淚,一直哭喊著要他清醒。他一路昏迷到羅東,列車臨時靠羅東站趕緊將胡送往博愛醫院急救,病情穩定後,才轉往台大醫院,發現他有胸悶及糖尿病,經心導管手術才度過險境,胡德夫已於上周五已經出院回家休養。

65歲「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在本月5日凌晨搭乘火車,因心臟病昏迷,搭乘同一班列車的花蓮慈濟醫院器官捐贈中心協調護理師周桂君立即上前查看,為他做緊急處理。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