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黨工黨今天在區域選舉守住基本盤,奪回市長寶座,讓處境艱困的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獲得些許喘息空間。

法新社報導,昨天選舉的結果,沒有如一些媒體評論人和工黨部分議員預測般糟糕。去年9月社會主義者柯賓爆冷當選黨魁,部分議員對此結果不滿意,甚至希望他下台走人。

英格蘭改選124個地方議會,118個議會開票結果顯示,工黨輸掉1個議會和17個席次,首相卡麥隆(DavidCameron)領導的保守黨則輸掉23個席次,但穩穩守住34個議會。

工黨在威爾斯的60席中輸掉1席,但仍掌有大權。今晚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點是,威爾斯議會誕生首位主張反移民的英國獨立黨(UKIP)議員。

工黨奪回倫敦市政廳,為最具象徵意義的勝利,45歲的沙迪克汗(Sadiq Khan)結束保守黨的強生(Boris Johnson)長達8年的執政。沙迪克汗為巴基斯坦移民公車司機之子,後來成為人權律師。

沙迪克汗選前民調就一路領先,最後贏得選舉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數十年來,倫全戶過濾器敦一直是座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城市,選民會投給保守黨,主要是因為強生的個人魅力。

倫敦政經學院(LSE)歐洲研究所研究學者貝格(Iain Begg)說:「倫敦天生就是工黨的領地,所以這只是變成強生後時代,恢復正常罷了。」

相較之下,在傳統上是工黨票倉之一的蘇格蘭,工黨卻排過濾器在保守黨和蘇格蘭民族黨(SNP)之後,位居第3。蘇格蘭民族黨連續第3次贏得蘇格蘭大選。濾水器水世界

工黨輸給在蘇格蘭一度敬陪末座的保守黨,失去成為主要反對黨的機會,證明工黨去年5月大選失利後,沒有在影響力式微上下多大苦工。(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507

★更多相關新聞

沙迪克汗勝 倫敦首位穆斯林市長寫新頁
倫敦穆斯林市長 曾被當成喬治克隆尼
倫敦穆斯林新市長 感謝選民選擇團結
英國地方選舉 工黨守住陣腳奪回市長
操弄恐懼在我們的城市沒有效果」 倫敦選出首位穆斯林市長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armstrcannm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